close

安置寶兒之後,就開始做籠內訓練及大小便訓練. 經過google網路上各位大大的分享,大致上了解狗狗的廁所時間是:

(1)早上籠子放出來時
(2)
午睡起來後
(3)
喝水或吃飯後1030分鐘
(4)
遊戲中

 

 

實際觀察後,的確相當有助於了解寶兒的廁所時間,不過,若是成犬的話,例如寶兒,還是得摸索一下她的模式~~ 通常,上班前,會帶她到陽台大.小便,這時配合口令<尿尿. 便便>的暗示,讓她習慣聽到口令後,會直接聯想到要進行排泄的動作,呼~~~ 經過一陣子的訓練, 以她的聰敏伶俐, 果然悟道成功, 後來她都能在口令喊出後的10-15分鐘內大小便喔

 

上班的時間, 我會讓將寶兒關進限制的活動範圍內, 像是籠子(最好是運輸籠)之類的, 讓她習慣這樣的模式及狗窩, 雖然狗狗一開始會覺得無聊, 但大多的主人都要上班,平時若無人照顧的話, 最好還是要讓狗狗習慣再限定範圍內活動; 尤其是剛開始訓練大小便, 就算她一時無法控制而尿尿在狗籠內, 對我而言, 也很好處理, 畢竟不是尿或大便得到處都是~~

回家之後, 我會立刻讓寶兒上廁所, 目前為止, 她就會在短時間內完成排泄, 非常乖!!

下面呢~是寶兒的排泄習慣補充,

1. 次數: 大多為2次, 因為我一天早. 晚各餵一次飼料. 偶爾會到3次 ^^

2. 排泄前行為: 因為前飼主的因素, 寶兒的聲帶被割掉了, 所以她並不會用叫聲暗示我"想上廁所"的訊號,所以我發現當她想解放時, 會焦躁不安, 一直在地上嗅來嗅去的 ,用身體摩擦籠子, 我就知道她想上廁所了~~ 用這模式了解她的上廁所時間習慣, 會更容易訓練在固定時間讓她大.小便. PS: 其實狗狗是很愛乾淨的, 他們多半不在自己吃飯及睡覺的狗窩內解放, 但這之外的地方, 在狗狗的認知上就是"廁所的天堂", 所以剛開始搭配籠內訓練的好處是 可以觀察其想要排泄的行為, 之後在讓狗狗在固定地點解放, 像是陽台或是廁所等.

3. 通常吃飯前, 會先讓她上廁所, 她會很快進行排泄的動作; 下午的時間及 睡覺前各會有一次廁所時間.

4. 尿尿時, 有時會無法一次上完, 會有"閃尿"的狀況, 所以我會多給她一點時間, 以便尿乾淨.

5. 目前她還不會在戶外上廁所, 因為之前可能很少出門的關係, 她在外面會緊張,所以無法上順利在野外解放.

差不多就這樣囉.....總而言之, 目前她會在固定處上大.小號, 也可以了解<便便. 尿尿>的口號, 啊~~她真是冰雪聰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th0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