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天前,我去做臉部保養,小姐一面幫我保養,一面跟我聊天,內容為目前的工作及對人生的規劃,但重點出現在以下為談話的內容

 

小姐:妳是幾年次的啊?

ME:我是69年次的

小姐:耶~真的嗎? 看不出來耶,感覺像是70幾年次的女人耶!(通常到這,都以為是一種讚美^^)這樣不行喔,妳都已經30歲了,卻感覺….到目前為止,妳還沒有存到一定的錢,若是30歲了,帳戶裡一定要有50萬才可以! 但妳卻感覺不怎麼著急,那有考慮結婚了嗎?......

 

我對她的話,只是輕輕的笑一笑~ 神奇的感覺自己不會因這樣的對話感到不舒服,反而想了解為何內心會有如此平靜的反應。

 

身邊的同年齡男、女朋友,到了30歲都會出現一些相同徵兆,不是抱怨自己已經老了,不適合做那做這;突然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,因為其成就不上不下;往旁邊一看,不是沒有另一半,就是覺得身邊的人竟也不夠成熟到可以依靠終身;有些會在30歲的生日給自己特別的禮物,像是出國等,作為邁入人生另一個里程碑的慶祝或揮別;甚或,對自己的年華老去感到不安。但對我而言,這些感覺都無法改變其現實,反而會因為過於心慌,有時會鬼遮眼的做錯人生決定。

 

跟我有以上對話的小姐,是個很了不起的年輕女孩,74年次的她已經有一份執照,可以擁有一家自己的店,帳戶裡更是有50幾萬的存款,我對她的努力及積極感到很佩服。跟自己目前的狀況比起來,的確是有點差距的,現在的我不僅沒有50萬的存款,工作薪水是新聞裡討論的新貧戶,也沒有一個可以彼此照顧的男友,但是我還是會對自己說「ANN,妳做的真好!!!」;依然會欣賞自己優缺點,給自己一個大大的微笑~

 

對我而言,30歲的生日就和每一年的生日一樣快樂而普通,和親近的朋友一起度過;對於愛情,還是放慢腳步,只想盡情享受愛情的甜美;有了欣賞的偶像,會花錢去聽演唱會;看到傷心或令人感動的電影,會盡情的哭一場;新長出來的皺紋,是因為常常開懷大笑而造成的,是快樂的一種象徵;不高的薪水,是激勵自己往前邁進的動力。的確,我覺得自己很年輕,對多數人而言,可能感覺就是幼稚,但大多數的人卻不知道這其實需要一份很平和的心態才能做到。學會對於命運的颶風不會逃避;學會在命運的河流強力推動下不會偏離自己的方向;學會在現實殘酷的挑戰下,以一種不急不緩的態度享受著,這,就是ages給我的最大禮物。

 

人在經過危機及痛苦的洗鍊下,才能體驗到珍惜的真意,會學會稱讚自己「I am freaky excellent!!! 」。今天看了電影【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】,有一點感動,有一點感觸,就像裡面的台詞,你或許可以詛咒命運,也可以對它狂飆髒話,但最終還是得let it be。生命就是一場感受的旅程,我學會接受和無奈這位朋友同行,在此同時,我也終於懂得快樂的享受生命中每一種滋味,何時都能出發,何時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,不在害怕CHANG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th0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